区委常委会召开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泽 2018-10-30 14:02:16

内容提要:近日,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广东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各乡镇、园区、部门前三季度相关情况汇报,对照先进地区高质量发展查找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思路举措,研究部署冲刺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广东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各乡镇、园区、部门前三季度相关情况汇报,对照先进地区高质量发展查找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思路举措,研究部署冲刺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就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作部署。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和区委常委刘峰、黄淑芳、李洪东、邓庆红、杨广才、田建国、张玉刚分别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讲了意见。

  蔺雪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财税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照先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客观分析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当前,静海的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各部门、乡镇、园区要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拼劲和韧劲,舍得时间、舍得精力、舍得面子、舍得投入,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牢固树立服务北京疏解、服务雄安建设、服务滨海开放、服务天津定位、服务周边发展的意识,全力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桥头堡”和示范区。要加快完善“1+N”高质量产业发展规划,画好时间表、路线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蔺雪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经验做法,进一步打开眼界、拓宽视野、更新理念,不为不行找借口、只为办成找办法。要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坚持高站位、大视野、新理念,跳出静海看静海,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发展活力,蓄足发展后劲。要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质贴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把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成,紧紧围绕全区“1+N”高质量产业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 

  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监督考核机制。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真正在静海树立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新风正气和鲜明导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善于把握机遇促发展,敢于创新突破求发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推动全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恩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培训会,也是一次对照先进、查找不足、解放思想再出发的动员推动会。通过前三个季度运行情况看,全区一些事关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进展和效果还不理想,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必须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与区委要求、与先进做法对标对表、看准看齐,真正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儿、“爬坡过坎”的韧劲儿、只争朝夕的干劲儿,倾力做好后两个多月的工作,特别是要在GDP、固定资产投资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方面下功夫,拿出过硬措施,明确责任落实,持续优化全区经济结构,力保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取得最好结果。要拿出冲刺劲头儿,把“争”字摆在前头,把“创”字作为首责,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力保全年重点工作和民心工程取得最好成果,努力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创建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示范区。

  张庆恩要求,要深入学习广东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思想和做法,树立时代之变的大思维,真正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全球视野、开放意识谋划自身发展,争当时代先锋。要深入学习广东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精神,解放思想、打破桎梏、锐意改革,争当闯兵闯将。要学习深圳始终充满激情的面貌,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大气开放的精神争先创优,营造激情干事业、真情为发展的工作氛围,争当拼命三郎。要锲而不舍抓招商,大力引进高水平产业项目,抓好重大项目储备,推动尽快落地投产,巩固高质量发展势头。要从政府一班人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抓住重点难点和深层次问题不放手,真抓敢抓善抓常抓,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抓出更高水平。要坚定必胜信心,力保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邱庄镇党委书记强兆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海镇党委书记高文智和区发改委、国土分局、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对照先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思路举措;副区长张金丽、王栩冬、罗振胜、苏静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王玉军和各部室委办乡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蔺雪峰、张庆恩、窦双菊、刘伟和与会同志观看了前三季度全区公共财政收入、招商引资、总部经济、固定资产投入等方面的情况展板。(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