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上产品“打擂” 天津品牌亮出“绝招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张麒麟 2018-11-02 21:08:00

内容提要:11月2日,正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十六届农交会上,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名优农产品集中亮相。要说大会是一场“擂台赛”,那么各省市都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日,正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十六届农交会上,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名优农产品集中亮相。要说大会是一场“擂台赛”,那么各省市都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在天津展区,记者就发现了不少 “大牌”。小站稻米、沙窝萝卜、茶淀葡萄、七里海河蟹……每样产品拿出来都有值得称道的地方。在农交会上过招儿,谁还能没点儿“绝活儿”。

“传说中”的小站稻重出江湖

“这个是真的小站稻吗?”在天津小站稻的展台前,70多岁的长沙市民冯书礼拈起一株稻穗,凑在眼镜前仔细地看。“我很多年以前听说过天津的小站稻,很有名气,但是从来也没见市场上有卖的,这次可见到真的啦。”

“这回您还能亲口尝一尝呐!”天津优质小站稻开发公司总经理韩远清为老人盛上一小碗刚刚出锅的米饭。盖子一打开,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垂涎。

“今年我们参加展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大家知道:小站稻又回来了!”韩元清介绍,今年天津大力推动小站稻“重出江湖”,到2020年,天津小站稻种植面积将达到80万亩。到那时,全国人民都能吃上正宗的小站稻米了。

极品沙窝萝卜:最贵买到百元一根

“来尝尝天津甜赛梨的萝卜哟!”在沙窝萝卜展台前,工作人员一边麻利地切开水灵碧绿的萝卜,一边招呼观众品尝。长沙市民周阿姨尝过之后,频频点头说:“这个萝卜口感特别脆,还挺甜,可以买些回去给家人尝尝。”

“咱们沙窝萝卜口感特别好,讲究一个是‘脆’,一个是‘甜。咬一口‘咔嚓’一声,这是脆,再一嚼‘哗啦’,这是酥。甜到什么程度呢?水果中梨的甜度是7,我们的萝卜能达到10,是真正的‘甜赛梨’。”天津市曙光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的李耀勇说起自家的萝卜十分骄傲,他告诉记者,此前,沙窝萝卜已经获得过四届农交会的金奖,可谓是萝卜界的“状元”了。

李耀勇介绍,沙窝萝卜高质低产,多作为礼品出售。最贵的极品萝卜能买到100元一根,然而不提前预定还往往买不到。“这种萝卜我们都是‘万里挑一’的,每年就有不到1万箱,也就是2万根左右,一般从元旦前夕开始下定,到正月十五前准能卖完。”

只要打出金字招牌,产品自然不愁卖。李耀勇他们下一步瞄准了国外市场,准备把天津的沙窝萝卜卖到全世界。

农业黑科技:智能菜园手机一点通

在阳台上种菜不新鲜,但是有智能管理系统自动帮您浇水施肥控温,全程只需要手机点一点,这种种菜的方式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在天津展区,一间可以智能种菜养花的小房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这是我们带来的智能化阳台菜园项目,它具有数据采集,手机控制,智能养护等功能,温度、湿度、施肥、除虫都可以自动调节。家里种的蔬菜可以边种边吃,边吃边赏,实现了现代家庭的‘田园梦’。”天津爱民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吴国娟告诉记者,他们最初做这个项目就是看准了城市快节奏生活,人们对于健康、绿色、原生态生活的向往与需求。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的肯定,仅一年的时间,天津本市已经有100多家用户在使用这种智能阳台菜园了。

“这次展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我们的产品从天津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技术与产品。”吴国娟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