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农交会天津展区侧记:津产优质农产品叫响全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侯静 2018-11-06 08:14:52

内容提要: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1月1日至5日在湖南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天津展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小站稻、沙窝萝卜、大顺花卉、宝坻天鹰椒、七里海河蟹、茶淀葡萄、王朝葡萄酒等一批“津牌”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和客商品尝洽购。

  天津北方网讯: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1月1日至5日在湖南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天津展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小站稻、沙窝萝卜、大顺花卉、宝坻天鹰椒、七里海河蟹、茶淀葡萄、王朝葡萄酒等一批“津牌”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和客商品尝洽购。

  “今年,天津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参展积极性非常高,总共筛选出52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参展,系列产品500种。”市农委市场信息处处长关宏义说。

  小站稻是今年天津展区着重打造的明星产品,在专门辟出的独立功能区进行展示。黄灿灿的稻穗、香喷喷的米饭,令参观者竞相举箸,赞不绝口。家住长沙市的吕女士边尝边说:“嗯,好吃!小站稻有嚼头,有油性,还有香味,果然名不虚传。”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展振兴小站稻的号召,我们公司着力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努力恢复原生态种植环境和方法,生产绿色、好吃的稻米。”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公司总经理韩远清指着插在稻穗上的标签对记者说,“我们种植的‘津原香98’、‘津原E28’和‘津稻919’都是最新优质品种,适合市场需求。目前公司年加工小站稻1万吨,明年将扩产到3万吨。”

  天津沙窝萝卜先后4次获得农交会金奖,今年又被组委会确定为本届农交会推荐产品品牌。“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保住沙窝萝卜赛水果的名声和脆甜的口味,我们保持原产地1700亩的种植规模,主打中高端产品,其中极品沙窝萝卜200元一箱,每年往全国能卖1万箱。”天津市曙光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销售总监李耀勇说。

  “本届农交会云集了天津最优秀的一批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充分展示了天津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成果,同时也为各省市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机会。今后,天津将本着‘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理念,大力推动乡村农业科技发展,力争早日率先实现乡村振兴。”市农委副主任毛科军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