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7日立冬气温低迷 周五还有冷空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侯静 2018-11-07 09:45:12

内容提要:“西风拂地百草衰”,11月7日19时32分迎来“立冬”节气,这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此时太阳到达黄经225度。“立冬”并不意味着气象意义上的入冬,但是立冬以后,天津更加寒冷,这个节气津城冷空气频繁入侵,津城这个节气迈入冬季可能性很大。

  天津北方网讯:“西风拂地百草衰”,11月7日19时32分迎来“立冬”节气,这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此时太阳到达黄经225度。“立冬”并不意味着气象意义上的入冬,但是立冬以后,天津更加寒冷,这个节气津城冷空气频繁入侵,津城这个节气迈入冬季可能性很大。

  “一场秋雨一场寒”,果然津城近日的气温被冷空气打压得很低,白天体会秋凉,夜晚更是秋寒,菊花飘香、树叶斑驳,北部地区的气温更是跌破零度线,提醒人们外出秋游赏叶还要趁早。恰恰此时,我们迎来了“立冬”节气,气象资料显示,立冬节气内,天津平均气温8.2℃,最低气温平均4.2℃,历史极端最低气温可达-7.6℃,降水量平均5.5毫米。

  “立冬过后,冷空气会更加强劲,每一次冷空气活动都会明显拉低气温,直至津城全面步入冬季。”气象专家表示。但是,今年北京在10月30日宣布入冬了,赶在了“立冬”节气之前。天津目前还在向冬季之旅进发,只有蓟州、武清10月29日正式入冬了。立冬不仅是收获、祭祀与丰年宴会隆重举行的时间,也是寒风乍起的季节。有“十月朔”、“秦岁首”、“寒衣节”、“丰收节”等习俗活动。此时,在北方,正是“水结冰,地始冻”的孟冬之月,在南方却是小阳春的天气。

  昨天,津城天空多云,阳光暗淡,北风微弱,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良好到优的水平。早晨仍有薄雾,市区最低气温5℃上下,北部北辰区、蓟州的气温仍然在冰点之下。8时许,市区气温升到7.9℃,能见度30公里,而北部的蓟州仍然只有2.9℃,能见度9公里。白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以后,12℃上下。市气象台预告显示,由于周初还有小股冷空气持续补充,近两天,津城气温低迷,回温乏力。立冬节气当天,早晨最低气温仍然只有4-5℃,北部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4℃。周五还有冷空气跟进,北风刮过,市区最低气温继续下跌,仅为2℃,但是白天的气温变化不大。

  周三,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4-14℃。(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