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中积云”现身天空 近期冷空气偏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侯静 2018-11-08 10:51:00

内容提要:昨天迎来“立冬”节气,立冬虽然不是正式进入了气象意义的冬季,但是表明天气更加寒冷了。

昨天轻雾天气笼罩津城。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迎来“立冬”节气,立冬虽然不是正式进入了气象意义的冬季,但是表明天气更加寒冷了。

  前天夜晚,市区有人拍到了天上怪异的云彩,一条一条如鱼骨,有网友称是“地震云”,还有人说是“鱼骨云”,更有网友怀疑和暖冬有关系。对此,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这种云虽然形状怪异,但属于中积云的一种,反映了中层高空冷空气的活动情况,说明在1.5公里至3公里之间的高空,有冷空气活动,因为看到这种云说明近期没有大的冷空气活动,天气还算平静,说明前期天气偏冷,以后有向暖转变的趋势,出现这种云只能说明近期的冷空气活动偏弱,和暖冬并没有直接关系,地震云的说法没有根据。我们以前看到的晴天时出现的瓦块云、鱼鳞云也是晴朗天气的象征,属于高积云,高积云多在5公里以上的高空出现。

  昨天恰迎“立冬”节气,津城天空相比前一天,晴朗多了,午后的气温还有1℃左右的小幅回升,昨天最高气温12℃多。气候中心统计,2018年10月天津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低,降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少。10月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5℃。其中,市区和津南较常年偏高0.3℃,西青与常年持平,其余各区较常年偏低0.1℃(滨海新区中部)~1.6℃(蓟州)。月内,上旬、中旬平均气温均较常年偏低;下旬较常年略高。全市月极端最低气温-1.8℃,27日出现在北辰。

  10月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各区降水均较常年偏少。月内,上旬无降水出现;中旬较常年偏多2.9毫米;下旬偏少4.3毫米。

  11月8日,阴转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5至15℃。(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