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狂欢多留心 认清真假朋友代付款须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张瑜 2018-11-08 16:22:51

内容提要:帮朋友代付款,是不少市民网上购物时经常遇到的。即将到来的“双11”,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帮别人代付款时要注意,别踏入代付款的陷阱。

  天津北方网讯:帮朋友代付款,是不少市民网上购物时经常遇到的。即将到来的“双11”,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帮别人代付款时要注意,别踏入代付款的陷阱。

  据了解,在“双11”这样的日子,在网上又是抢购,又是秒杀,气氛很是热闹。但是骗子们会通过QQ、微信之类的聊天工具,伪装成你的亲朋好友希望你能帮忙代付。本市业内人士称,已有消费者中招,代付款后发现,发出代付款邀请的亲友把他拉黑了。在此提醒大家,网上购物要保持警惕,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银;养成良好的习惯,操作结束后选择“退出”淘宝、支付宝、网银,并关闭浏览器;密码设置要科学,避免过于简单或保存在电脑中。(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