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幕光影秀为天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成 戴涛 编辑:刘颖 2018-11-09 09:43:00

内容提要:11月8日19时30分,市政府在天津东站前广场隆重举行了“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11月8日19时30分,市政府在天津东站前广场隆重举行了“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来自全市消防战线的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热心公益群众共计9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天津市‘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针对冬季居民火灾防范,围绕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各项专项治理,分阶段、接力式地连续开展全民“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为天津消防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为荣获全国“119”消防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消防工作,让“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理念根植于津沽大地每个人的头脑,人人争做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消防法律法规的维护者,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过后,设置在海河对岸的1120平米消防主题巨幕投影正式拉开帷幕,它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凝练了天津消防70年风雨历程,将消防队伍坚强不息、砥砺奋进、执法为民、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做了直观感人的诠释。在影片的尾声,由四艘海河游轮组成的“天津消防”号船队鸣笛起航,在消防冲锋舟的护卫下驶向远方,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寓意着改革升级后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承载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护卫着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勇往直前。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消防嘉年华”主题展。“消防嘉年华”主题展共包括“认识消防救援”“认识火灾隐患”“学会扑灭火灾”“学会火场逃生”“消防与科技”和“消防欢乐颂”6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通过现场试验、互动体验、模拟演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详细讲解了诱发火灾的主要原因、致灾原理、火灾预防方法及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使用方法等实用技能,使市民群众身临其境地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筑牢了“关注消防安全、排查火灾隐患”的安全理念。

  在“消防与科技”展区,轻型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侦察飞行器等新型消防装备器材引起了现场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消防欢乐颂主舞台上,小人物乐团和名流茶社演员带来的消防主题歌曲、相声、快板等文艺节目,更是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群众纷纷拿起手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场海河畔的消防盛宴。

  活动当晚,海河两岸的茂业、金谷、金融街中心、融景华庭、渤海银行、津京国际大厦等楼体景观广告循环播放着消防主题海报。一些新媒体还对活动进行了全网直播。“天津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大影院也同步启动了“全城免费观影”活动,为津门百姓免费连映《119对你说》消防宣传片和当下热播的影视大片,有效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的良好态势,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基础、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津云新闻记者 马成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