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丛显:村民变居民 享受便利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瑞强 编辑:李彤 2018-11-09 20:53:38

内容提要:东丽区金钟街道党委书记于丛显真抓实干、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顺利完成农村城市化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区金钟街道党委书记于丛显真抓实干、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顺利完成农村城市化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

在推进全市农村城市化改革中,东丽区的欢坨村是个重点村,也是难点村。今年5月,东丽区金钟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于丛显,带领班子成员,给欢坨村量身制定综合改革方案,撤销村委会、组建集体经济合作社,让村民们享受到城市社区的管理服务。但是,于丛显发现,有一部分村民对改革并不支持。

东丽区金钟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于丛显:全区城市化改革是一盘棋,不能落下一个村。作为欢坨村,不管再难,我们必须有决心、有信心按时间节点完成区交待的任务。

于丛显带领队员,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们担心今后搬进社区,自己的利益受损失。于丛显便亲自起草了“改革政策明白纸”、“街道党委致全体村民一封信”,并从街道抽调了40多名机关干部、成立6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宣传,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有的村民家他们反复入户三四趟。

东丽区金钟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于丛显:找一些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开总结会来认真研究当天入户的情况。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这些原先不理解不支持的村民,终于转变了思想,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今年8月初,欢坨村提前完成了城市化综合改革此外,9个村子全部撤除村委会,变为由社区统一服务管理的居委会,村民变成了居民,搬入了还迁房、享受到了集体供暖、便利的交通出行方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