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治理攻坚战 天津黑臭水体治理率达到96.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编辑:李彤 2018-11-09 20:53:00

内容提要: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是天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作战计划之一。目前,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经基本治理完成,治理率达到96.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是天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作战计划之一。目前,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经基本治理完成,治理率达到96.2%。

静海区前进渠,长3.28公里,是市水务局排查出的26条黑臭水体之一。河道两侧是钢材旧货市场,以及花园村、玉田庄村。这几张照片是河道治理前的样子:水体发黑发臭,市场的生产生活污水、周边村民的废水,都直接往河里排,垃圾也是随意倾倒。

商户:特别难闻这味道,窗户都关着,出来都是捂着鼻子走。

按照《天津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前进渠被列入整治范围。水体黑臭的根源就是没有排污管道和净化设施,为此,区水务局沿河徒步排查,先封堵住所有排污口。之后,顺藤摸瓜寻找污水源头,修建污水管道,将全部污水接进管网,同时新建污水处理站,实现统一处理,每天能处理400吨的污水。

静海区河长办牛会生:这瓶是经过我们污水处理站,处理之后达标的尾水。

现在,处理完的污水,达到新地标C标准,相当于国标一级A,直接排放到前进渠。从原先的劣五类到现在的五类以上,除了控源截污外,水务部门还采取了生态净化的手段。每隔100米,就有一处曝气喷泉,生态浮岛、人工水草等,既提升了河道自净能力,又美化环境。

静海区河长办牛会生:标本兼治,利用南运河、运西排干两条河道对前进渠进行生态补水,让水动起来、流起来,增加水循环。

今年5月,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的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中,全市26条黑臭水体,整治完成率达到了96.2%。

黑臭水体治理落实情况,已经纳入市级督查。市河长办按月组织考核并通报排名,对排名靠后和履职不到位的河长进行约谈问责。并且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暗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取证,以“一区一单”的形式反馈给各区,限期整改。

天津市水务局水保处处长李悦:河道周边居住的居民进行民主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才算完成治理任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