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视点:推动合作开放 共创美好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景欣 编辑:李彤 2018-11-11 20:30:38

内容提要:本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点赞声中落幕,6天的精彩将变成365天的常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各国嘉宾“水乡论剑”、共商“网”事。这几天来,开放的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点赞声中落幕,6天的精彩将变成365天的常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各国嘉宾“水乡论剑”、共商“网”事。这几天来,开放的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本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吸引了全球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采购。德国的巨无霸龙门铣、意大利价值2亿的直升机、斯洛伐克会飞的汽车,全球尖货云集……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独行快、众行远”,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也是本周,与上海距离150公里左右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一个更大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同样铺展开来。“刷脸”进超市对着商品微笑就能打折、远程语音问诊等等新鲜事儿,让我们感叹,原来数字经济早在身边扎根。但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特征同样是开放。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这些中国创新,已经让各国共享了数字经济的红利。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我们都是参与者。本周,天津市在进博会上举办了“天津市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进口贸易政策措施解读会”。自贸区、海关、天津港等分别介绍了深改亮点、加快通关等等措施。也是本周,天津首次发布了“16区招商引资汇编”,加快优质项目落地。

当然,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进来的不光是合作者,更有竞争者。但是“对一个国家而言,开放如同破茧成蝶,虽会经历一时阵痛,但将换来新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