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带领百姓再造“鱼米之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珊珊 编辑:李彤 2018-11-11 20:30:38

内容提要: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滨海新区区委办会议处主任科员陈峰被选派到北塘街道宁车沽北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后,从规范合同到寻找致富门路,陈峰带领大家再造了一个“鱼米之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滨海新区区委办会议处主任科员陈峰被选派到北塘街道宁车沽北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后,从规范合同到寻找致富门路,陈峰带领大家再造了一个“鱼米之乡”。

滨海新区北塘街道宁车沽北村,有三千多村民,两万多亩土地,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来源是对外承包土地。陈峰刚调任这里担任第一书记时,这个过去人尽皆知的鱼米之乡,村民的收入却不尽人意。

滨海新区北塘街道宁车沽北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峰:那么多地啊对外承包,承包不出钱来,每年的集体收入不到三百万块钱,我自己感觉就是说应该不止这些钱。

问题出在哪?陈峰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与村干部谈话,发现村里的土地承包,从制度上、程序上、收入上,都不规范。

滨海新区北塘街道宁车沽北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峰:一年一包,承包户不在里投入,村里收不上钱来,也没有钱去维护农业设施,掠夺性生产,农田设施老旧损坏包括土地价值上不去。

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陈峰决定先从规范承包程序下手。他主动与街道协商,决定将村里两万多亩土地打包,通过天津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平台对外投包。当年村集体收入就从三百多万增加到了六百多万,翻了一番。

为了获得长远的发展,陈峰又开始着手改善基础设施。先后为村里修建了两座危桥、10公里公路。今年,土地价值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达到了900多万元,村民的收入,也从最初的人均一万,增加到人均两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