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双11”天津成交额30.93亿 河西区消费最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1-12 14:31:25

内容提要: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元,天津成交额也突破了30.93亿,创历史最高点,其中河西区以3.5亿元成交额占据天津榜首。

  天津北方网讯: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元,天津成交额也突破了30.93亿,创历史最高点,其中河西区以3.5亿元成交额占据天津榜首。

  数据来源:阿里巴巴集团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一期间,天津地区交易额30.93亿元,其中河西区3.5亿、南开区3.36亿、西青区3.34亿、滨海新区3.22亿、河东区2.32亿元。同时,天津地区对外销售额达到20.41亿元。

  其中,最受天津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分别为手机、羽绒服、靴子、毛呢外套和卫浴用品。

  科技赋能 生物支付成主流

  在上海世博中心,数字大屏不断刷新。11日零点开始后仅21秒就突破10亿,用时比去年快7秒;2分05秒破100亿,用时比去年快近一分钟;1小时47分26秒破1000亿大关,用时比去年快7个多小时。最终定格的2135亿元,将中国商业的单日交易额首次带入2000亿时代。适逢周末的这个“双11”又恰好相遇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消费火力叠加,也让世界再度关注到中国的市场奇迹。就如同马云所说,“双11是中国人创造,全世界认同的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支付体验也悄然发生了改变。数据显示,2018年费者通过指纹、刷脸完成支付的比例达到60.3%,密码正在退出历史舞台,中国的生物支付时代已经到来。

  从小企业到品牌商再到全球化,中国数字经济潜力巨大,智能技术已成为社会商业的基础设施,并不断引领消费升级。

  物流“春运” 14日将迎投递峰值

  双11物流速度和包裹数量也持续刷新记录,11月11日23点18分钟09秒,仅天猫平台双11物流订单破10亿大关,宣告中国快递进入一天10亿的新时代。

  随着双11开始,坐落在天津武清区的菜鸟华北物流中心也枕戈待旦,快递物流业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将随之到来。2018年双11包裹量又将创下新记录。根据国家邮政局预测,2018年双11快递洪峰将持续约一周时间,11至13日期间出现揽收峰值,14至15日投递呈现峰值。

  “吃的、被子,雨棚、雨布都准备好了,车也整修一新”,2018年时快递员孟维光第4次经历天猫双11,“我们已经拉着每一个网点,把预估单量、配送能力对了无数遍,心里有底。” 

  从未来园区到智慧天眼,从智能语音助手到智能快递柜,从机器人仓到无人机,技术越来越成为双11物流的加速器。IoT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覆盖了园区、仓储、转运、配送等物流全链路,让整个行业更加紧密、高效协同。

  除了有更多智能技术加入到双11的物流业务中,物流快递业务更呈现了“绿色化”。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中国邮政首批13万个绿色标准箱、38000个免胶带箱、2.5万卷窄版胶带已投入使用。中通方面,电子面单使用率超过了97%,节省了大量纸张。全国68套自动分拣线全部使用可循环帆布袋进行集包。圆通则上线了RFID系统,并在全国四个启用自动化设备的中心,批量使用可循环的RFID环保袋。申通通过使用可降解的快递袋、避免过度包装、定期回收再利用等措施,减少包装耗材10%。韵达大力推广使用无需纸张的电子包牌。(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