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借“乌镇”之音 传技术之新 享中国之果 建世界之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东方 编辑:张麒麟 2018-11-12 17:53:35

内容提要:一碟姑嫂饼,一壶杭白菊。小城乌镇是无数人梦中的江南水乡。如今的乌镇,千年水乡的古典面孔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共生。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此举办,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这里“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借“乌镇”之音  传技术之新

享中国之果  建世界之和

一碟姑嫂饼,一壶杭白菊。小城乌镇是无数人梦中的江南水乡。如今的乌镇,千年水乡的古典面孔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共生。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此举办,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这里“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借“乌镇”之音,传技术之新。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乌镇声音”早已成为引领互联网国际合作的友谊之声,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是将新技术新智能传递到各行各业的载体。新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高度重视,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今年,大会不仅将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应用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环节;更准备了5间宾智AI客房供公众体验,让入住者体验AI管家的贴心服务,感受乌镇的智慧魅力。

享中国之果,建世界之和。中国是世界互联网的受益者、贡献者和坚定不移的捍卫者。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保持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还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间的相互协作,共享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促成全球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化,统筹规划海底光缆和跨境陆地光缆建设,打造数字丝绸之路。世界互联网大会不是中国的独角戏,而是由中国倡导并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顶级盛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促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这无疑推动了全球互联网的共享发展,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