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新互联网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彭永刚 编辑:张麒麟 2018-11-12 17:53:35

内容提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于昨日闭幕。在经历了建立共识、探索发展之后,世界各国已经意识到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对于网络发展的重要性;更加深刻认识到互联网的经济、创新、文化、治理以及国际间合作对于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在经历了打破国家地域壁垒,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促进开放共享之后,“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便成了本届大会的主题。

新互联网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于昨日闭幕。在经历了建立共识、探索发展之后,世界各国已经意识到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对于网络发展的重要性;更加深刻认识到互联网的经济、创新、文化、治理以及国际间合作对于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在经历了打破国家地域壁垒,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促进开放共享之后,“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便成了本届大会的主题。

曾几何时,互联网的尖端技术掌握在少数发达国家手中,我们一方面体验着科技带给我们的变革,另一方面也在叹息中国何时才能有自己专属的科技。时至今日,“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都让世界都睁大了眼睛,它们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世界递上了“中国名片”。这背后,凝结着中国人的智慧与创造,是国家强大的实力彰显。

当前,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界限已经变得模糊,“地球村”也已变得空前繁荣,大数据、5G通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创新让我们把天马行空的创意变成了现实。发展成果不敢独享,拿出来与世人共享;网络框架不做壁垒,与各国互联互通;与世界各国互信互助,携起手来,共享创新成果,共同发展、建设治理数字世界,打造数字世界的一带一路,打造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这才是大国风范!

五届大会,见证了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决心与努力。五届大会,“共”的主题始终贯穿,“同”的初心始终未改。五届大会,让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之光照进日常生活,也让人们一窥未来的模样。

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一个健康、有序、繁荣的互联网世界将会呈现在大家面前。新互联网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