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互联网一起共赴美好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希 编辑:张麒麟 2018-11-12 17:53:35

内容提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1400多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大计,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成就,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思路途径,为推进全球共同繁荣,促进提升全球数字化发展水平,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提出新思路、作出新贡献。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1400多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大计,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成就,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思路途径,为推进全球共同繁荣,促进提升全球数字化发展水平,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提出新思路、作出新贡献。

毋庸置疑,在过去的短短二三十年间,互联网触角已经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进入二十一世纪,它更是实现了对所有领域的完全覆盖。可以说,互联网引发了一场巨大的技术革命。这场技术革命对未来的作用,将肯定超过历史上,历次技术革命的总和。

如今全球网民人数已经超过了30亿,国内网民人数也已超过8亿,网络如今已经和吃饭穿衣一样,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新型人际关系和社会生产关系的载体,未来数据也将释放其巨大的能量,成为新型的社会生产力。

对于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有很多人表示了担忧,纵观历史,任何一次新技术革命,都会导致原有陈旧技术的淘汰。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带来的变革更是颠覆性的,很多现有的行业会因此消失,行业的消失,意味着很多人将面临失业,但这个趋势显然已经是无法逆转了。类似这种担忧,其实历史上也无数次出现过,第一次工业革命,当蒸汽机被发明的时候,很多人会担心马车夫会失去工作;第二次工业革命,当电能被发现的时候,很多人会担心,蜡烛从此没有了销路,然而事实证明,工业革命并没有带来大面积的失业,一个技术落后的行业消失后,取而代之的是新兴技术行业的诞生。科技的发展,使人们从旧有的,繁重体力劳动中解脱了出来,人们尤其是年轻人,重新在社会中定位,找到了一个更为轻松,更加适合自己未来发展,可以更多享受工作乐趣,发挥自己特长的工作,这次互联网引发的技术革命将更加凸显这一点。

很显然,就行业而言,互联网在未来的发展,将不断淘汰那些,技术落后简单重复性的劳动。它会将绝大部分体力劳动交给机器,而人类将主要发挥自己头脑的作用,从事更具挑战的创造性劳动。由此可见,在互联网时代,创新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互联网让人类的未来变得超乎想象,与其杞人忧天,无为的担忧,不如从今天开始,努力去适应这种发展趋势,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质,我们的未来没有那么可怕,相反会超乎想象的美好!

让我们与互联网一起,共赴这场超乎想象的未来之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