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综合性车主服务平台 津城加油站3.0时代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8-11-13 08:10:33

内容提要:加油站的功能当然是给车加油,但如果你还认为这是唯一答案,那就OUT了。记者昨日获悉,中石油加油站迎来3.0时代,加油站将转变为“智能综合性车主服务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加油站的功能当然是给车加油,但如果你还认为这是唯一答案,那就OUT了。记者昨日获悉,中石油加油站迎来3.0时代,加油站将转变为“智能综合性车主服务平台”。目前,中石油旗下部分天津加油站正在进行罐体及设备提升改造工程。未来,加油站将会更“聪明”:比如,能提前收到车主指令,预留加油位;车主来了,加油站能识别车牌和车主,还能帮忙列好符合喜好的消费清单。

  传统功能的加油站为1.0,引入了非油自营商品及服务的站点为2.0,而3.0是以加油站为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通过融合、共享、跨界,实现“加油站+互联网+N”,增加商品与服务种类,拓展商品与服务的销售手段,升级为“人·车·生活”生态圈。据介绍,加油站从1.0到3.0,历经了业务、渠道、服务、管理、用户、数据等多方面的不断演变,现在逐步向立体、共享、主动的全渠道会员服务体系转变,与新零售时代和智慧生活相契合。

  “以欧洲加油站为蓝本,先有货场再有油枪,加油站是一个综合性商场,所有商品都是货架上的一种,包括油品。加油站3.0就是要改变传统意识里‘非油商品和服务是加油站副业’的认识,把加油站的功能丰富起来,依托智能设备和云平台,除了加油,还可以充电、加气,买吃的、喝的、用的等等,都没问题。”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分公司销售调运处负责人韩勇介绍,今后,中石油加油站将与汽车、出行、保险、金融等多个行业组成商业联合体,为车辆提供从购车到报废的全周期服务、为车主提供和衣食住行相关的全方位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