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第九期
《超级智能》第九期精华回顾:“剁手党”们,关于“双十一”的黑科技在这里
  “双十一”刚刚过去没几天,相信很多“剁手党”们开始陆陆续续收到快递包裹了。在网购过程中,大家少不了使用支付宝,但是对于支付宝,你们真的了解它吗?支付宝的背后到底有什么“黑科技”在支撑着庞大的用户......【详细】

【津云微视】人工智能勇当“头雁” 跟上技术创……

【津云微视】明明在天猫认证店购买物品,但收到……

【视频回放】《超级智能》第9期:天天都在用支……

【津云微视】比指纹、人脸付款还方便 未来这种……

【津云微视】机器与孩子母亲PK识别200张双胞胎……

【津云微视】陈亮:支付宝的数据很安全 因为它……

【津云微视】如果没有网上支付,很多人是不会上……

【津云微视】支付宝城市服务跟城市大脑有联系吗……

【津云微视】2017年天津支付宝用户移动支付竟然……

【津云微视】信息化带动政府治理模式变革!企业……

【视频回放】《超级智能》第8期:与科技大咖相……

【津云微视】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工业互联网……

【津云微视】关于互联网安全的这几个问题,需要……

【津云微视】快到不可思议!你知道时延敏感到底……

【津云微视】互联网消费现在主要用在这些行业里……

【津云微视】你知道吗?今年起,我们的手机和计……
网友:
现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确实很方便,不用出门就能解决很多事,这个是跟城市大脑联系起来的吗?这些大数据都将用在哪里?
 
主持人龚克:
现在我们说的“城市大脑”主要是覆盖于交通管理的层面,但是按照智慧城市方向发展下去的“城市大脑”,所有这些服务都会连接起来。作为未来完整的智慧城市的层面而言,城市居民的信用、城市居民支付的情况,都应该在这个统一的数据库里面。
 
网友:
我还想问问安全问题,很多网友把钱存在支付宝或者余额宝里,这样会不会不安全?有没有被盗的可能?
 
蚂蚁金服研究员、“双十一”技术保障团团长陈亮:
我的回答是很安全的。我们在技术层面,首先要保证数据安全,我们做到“异地多活”的技术,也就是在不同城市建立独立的数据中心。而对于黑客获得用户支付宝密码从而盗取资金的问题,我们有通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风控系统,判断出是否用户本人在操作,如果不是用户本人,那么我们就在后台直接把账户冻结,用户可以通过一系列证明流程来重新启用账户。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Copyright (C) 2000-201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