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变废为宝 为民新建菜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刘颖 2018-11-13 14:47:44

内容提要:秋冬时节,降温突袭,日前,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一大清早就赶到在建的便民菜市场工地。“这里原先是一个废弃的居委会办公区,为方便附近居民购菜,我们变废为宝,把这里改建为菜市场,争取这周就能开业。”刘建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秋冬时节,降温突袭,日前,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一大清早就赶到在建的便民菜市场工地。“这里原先是一个废弃的居委会办公区,为方便附近居民购菜,我们变废为宝,把这里改建为菜市场,争取这周就能开业。”刘建告诉记者。

  “咸阳北路街道以老旧小区为主,要想新建菜市场,场地缺乏是最大的问题。怎么办?来,我带您去看看这个菜市场。”说着,刘建带记者来到不远处的清源道标准化菜市场。刚到门口,就遇到一位大娘打招呼:“刘主任,您又来检查了呀,您看我这刚买的菜,便宜还新鲜。”记者走进菜市场看到,这里灯光明亮、柜台整齐,商品琳琅满目,顾客摩肩接踵。“您猜这个菜市场前身是什么?这里以前是一个废弃的存车棚。”“目前市场引进了50多个商户,这还富余一个柜台,按刘主任的意见,要专门留给卖熟食面食的商户。到时,群众‘菜篮子’里的种类就全了。”菜市场负责人李文山说。在咸阳北路街道,由老浴池改建的另一个菜市场也将于年底前开业纳客。

  作为一名街道干部,刘建在工作中不厌其烦,不急不躁,对于信访重点户,他积极了解需求、解决问题,化解多起矛盾纠纷案件,有力地维护了街道和谐稳定。如今,咸阳北路街道获得市级平安示范社区荣誉称号。对此,刘建坦诚地说:“我只是带个头而已,工作都是大家干的。组织赋予我服务街道职责,我就必须踏踏实实干好,让广大群众满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