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万只珍稀鸟类落脚北大港 正是观鸟好时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8-11-14 08:04:42

内容提要:“现在鸟太多了,哪儿哪儿都是,数量和种类是一天一增加,我们都不好统计了。”眼下,北大港湿地进入候鸟迁徙高峰期,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巡护队队长张永召昨天向记者介绍鸟况时说,90多种、40多万只珍稀候鸟已经落脚,而且“天鹅湖”大幕也拉开了,正是观鸟的好时候。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鸟太多了,哪儿哪儿都是,数量和种类是一天一增加,我们都不好统计了。”眼下,北大港湿地进入候鸟迁徙高峰期,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巡护队队长张永召昨天向记者介绍鸟况时说,90多种、40多万只珍稀候鸟已经落脚,而且“天鹅湖”大幕也拉开了,正是观鸟的好时候。

  据北大港湿地最新观测统计,鸿雁、短嘴豆雁、灰雁、白额雁等雁类数量最多,达10万多只;在万亩鱼塘南岸和北大港水库一带的水面上,5000多只大小天鹅、疣鼻天鹅聚在一起,或觅食、或嬉戏。巡护人员说:“从远处看,白花花的一片,场面特别好看。”在“天鹅湖”附近,8只来自热带的火烈鸟依然没有离开,还和天鹅相处得十分融洽。

  对此,护鸟志愿者王洪峰说:“今年3月发现了3只火烈鸟,到8月变成了5只,现在又是8只,它们应该是迷失了方向,但是本不该在天津出现的鸟居然待了大半年,阵容还扩大了,非常罕见。”此外,200多只东方白鹳、500多只灰鹤、800多只白琵鹭,以及并不常见的灰背隼、鹊鸭、白尾鹞、角鸊鷉等也都在湿地栖息,并且数量持续增加。(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