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文化馆主体项目本月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希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8-11-14 09:10:43

内容提要:记者从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河东区新建的区级文化馆主体项目将于本月完工,将成为全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河东区新建的区级文化馆主体项目将于本月完工,将成为全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

  记者在区文化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楼构架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收尾阶段的冲刺工作。“咱们的项目分为剧场和文化馆两部分,目前剧场部分已完成看台部分的浇筑,舞台部分进行加固。文化馆部分通过了监理验收,预计于11月15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随后将进行砌墙,水电装修等工作,力争尽早开放为市民提供参观、交流的文化场所。”河东文化宫主任陈超告诉记者。

  区文化馆项目位于津塘路与大直沽西路交口,于2017年初正式动工,总投资9700万元,占地面积3705.3平方米,项目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共有八层楼,地上主体结构分为剧场部分与主楼文化馆部分。其中地上建筑9000平方米,地下2010平方米。文化馆主楼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展览馆、博物馆、排练室、琴房、录音棚、美术书法工作室等。剧场主要空间为观众席和舞台,初步设计座位400座,剧场主要功能为舞台演出,节目排练、举行会议等。

  记者了解到,在积极推进项目主体建设的同时,区文化和旅游局对馆内博物馆、非遗馆、剧场的展陈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修改,分别组织召开了博物馆、非遗馆、剧场展陈设计的各界人士论证会和征求意见会,对各方意见进行梳理,完成了博物馆、非遗馆的展陈大纲,并制作了3D展示影片。(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