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新时代精神 不忘教育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岳景旭 编辑:刘颖 2018-11-14 15:27:41

内容提要: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受益匪浅。报告中提到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们对建成教育强国,培养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坚定的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受益匪浅。报告中提到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们对建成教育强国,培养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坚定的信心。对于一名教师来说,心怀国家、心有学生就是最大的担当,而教育之初心则是灵魂深处涌动着的一种使命。下面我结合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四有教师”标准与自己的工作实际来谈谈内心的几点感受:

  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当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国梦新的历史征程中,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为坚定这种理想信念,在平时的教学中,我善于运用课堂讲坛、校园阵地。例如,周良了凡文化示范基地的落成正是彰显着我国的文化自信,这种文化既源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植根于这会主义伟大实践,而了凡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代表和精华,在指导学生修身做人方面发挥着不可磨灭的引领作用。这种文化使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教育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

  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还要提高道德修养。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当今社会师德应是社会道德的中流砥柱。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从教三年来,我始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心满满、事无巨细撒爱种,点点滴滴总关情。而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师德的陈述就像给走在教育路上的人点亮一盏引航指路的明灯,它既照亮了别人,也升华了自己。我们应该真正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

  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还要丰富专业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我们应该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因此新时代好老师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要心有高标、厚积致远、有扎实学识,能够在各个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天生酷爱钢琴和文学作品的我,只要一有时间,我就通过多读课外读物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校歌伴奏以及多篇原创文学作品被天津教育报和宝坻教育网公众平台发表,这些均受到领导们的极力好评。在教学路上,我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把自己的教育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当中,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不断地书写人生之华章。

  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更要培育仁爱之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教育的源泉,师爱才是我们教师心中永恒的主题。这种爱是深沉的,它是一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之爱,更是一种“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的奉献之爱。

  教坛勤耕耘,桃李芳华园,在我一向勤奋、扎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下,取得了很多令人可喜的成绩,也博得了领导、同事、家长的一致好评。在领导眼里,我是一个“儒雅中不乏果断、沉稳中透着幽默,注重自我修养,教学工作蒸蒸日上”的奋力前行者;在同事和家长眼里我是一个具有“温柔的气质、和蔼的笑容、谦虚的态度”的邻家小妹,在学生们眼里,我是她们的知心大姐姐。虽然这些只属于过去,但我更坚信努力定能创造未来。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更是一种坚定的誓言。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我决心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不忘教育初心,静心教书、全新育人,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有“理想信念、道德修养、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教师”。牢记使命,在建设教育强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新征程中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学子们的筑梦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