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布试点名单 29个特色小镇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8-11-15 13:43:28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昨天公布本市第三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试点名单,加上前两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9个特色小镇。据介绍,近三年来本市特色小镇发展如火如荼,一批特色小镇凭借创新优势不断破壳而出,给本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带来崭新的活力,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昨天公布本市第三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试点名单,加上前两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9个特色小镇。据介绍,近三年来本市特色小镇发展如火如荼,一批特色小镇凭借创新优势不断破壳而出,给本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带来崭新的活力,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之一。

  2016年,本市对外公布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试点名单,包括1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17个市级特色小镇培育试点,并储备了44个区级特色小镇试点。2017年,本市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申报工作,经过筛选和审查,对外公布了11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和12个市级特色小镇培育试点。今年,这次又对外公布了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和1个市级特色小镇培育试点。据市发改委介绍,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名单分别为:东丽区,东丽湖盈康小镇,产业发展方向为健康;宁河区,大北涧沽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方向为采暖散热器;宝坻区,林亭口绿色建筑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方向为绿色建筑;宝坻区,八门城镇生态农业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方向为现代农业。1个市级特色小镇培育试点名单,蓟州区杨津庄牡丹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方向为牡丹生产加工和观光旅游。

  截至目前,本市建立了特色小镇第三方评估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规划方案、产业发展方向、特色小镇补助资金项目、特色小镇考核结果等方面借助专业力量为政府决策把关。为缓解特色小镇建设的资金压力,与国开行和农发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为本市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不低于1300亿元的信贷支持额度。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组织举行全市特色小镇现场推介会,加大全市特色小镇的招商和宣传力度。同时,组织开展特色小镇产业论证会,从特色产业培育和壮大方面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打造特色小镇,全面提升全市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增强小城镇核心竞争力和人口吸附能力,使小城镇更具实力、更具活力、更具特色,造福于民。”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