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发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1-15 15:34:00

内容提要:11月15日,和平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和平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5日,和平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和平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十大举措》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10个方面、34个政策点:

  一是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从放宽市场准入,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多领域、实行公平竞争审查、打击不正当竞争四个方面展开。

  二是全方位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包括实施“一制三化”改革,“马上就办”工作法,以及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企业经营便利化、企业监管简便化4个方面。

  三是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主要包含减税、降成本、税收扶持3个方面。

  四是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出了鼓励银企对接、贴息支持、设立基金、直接融资等4个方面。

  五是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从鼓励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高民营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创新发展4个方面展开。

  六是实施民营企业家护航工程,包括建立良好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3个方面。

  七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加强非公党建、加强教育引导、提高企业家社会政治地位、支持引进人才4个方面纳入其中。

  八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包括扩大服务面、靠前服务、依法支持企业合理诉求3个方面。

  九是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从主动提供信息、听取意见建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3个方面展开。

  十是构建民营企业产业生态圈,重点是为民营企业从生活和生产2个方面提供舒适发展环境。

  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介绍,和平区旨在通过10条举措的实施,实现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这也是和平区打造践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示范区和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旗舰区,加快“品质和平”建设的必然要求。(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