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高速大巴翻车4死 下雪道路湿滑侧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编辑:郑津 2018-11-16 08:36:09

内容提要:14日,一辆载有49人的宁夏牌照大巴车在陕西靖边县高速路段侧翻。据靖边县委宣传部通报,因下雪道路湿滑,车辆发生侧翻,造成4人死亡、41人送医,其中3人属于危重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青铜峡市委宣传部获悉,发生事故的大巴车由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包车,车上人员原计划前往延安参加培训。

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14日,一辆载有49人的宁夏牌照大巴车在陕西靖边县高速路段侧翻。据靖边县委宣传部通报,因下雪道路湿滑,车辆发生侧翻,造成4人死亡、41人送医,其中3人属于危重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青铜峡市委宣传部获悉,发生事故的大巴车由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包车,车上人员原计划前往延安参加培训。

  载40余人大巴车发生侧翻

  靖边县委宣传部15日通报, 2018年11月14日14时17分,一普通大型客车(宁C25259,青铜峡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所属,核载49人,实载49人),由西向东行驶至青银高速靖王段(靖边县境内)下行线1285Km处,由于下雪道路湿滑,发生侧翻,造成2人现场死亡,2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院留观和住院治疗41人(其中经省市县专家会诊有危重症伤员3人)。

  车祸现场视频显示,一辆红色的大巴车侧翻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的绿化带里,整个车身已经倒转过来,车窗无法辨认,现场交警和消防人员正在开展救援。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正在下雪,高速路面已被雪花打湿。据靖边县气象局13日预报,14日,靖边有小雨或雨夹雪。

  系青铜峡市政府工作人员

  事发后,有媒体报道,侧翻大巴车上所载的40余人为青铜峡市政府工作人员。北青报记者从宁夏青铜峡市委宣传部获悉,发生事故的大巴车是由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包车,组织当地党务工作者前往延安党校参加培训。

  据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原计划在今年七、八月份进行,参加培训的人基本都是党务工作者。但因延安市委党校方面原因,培训推迟到本月14日到19日进行,没想到遇到当地下雪,发生了交通事故。

  据媒体报道,大巴车所属公司负责人介绍,14日出发前,曾对车辆性能进行过全面检查,车辆也具备相应的证照等。据了解,当时驾驶的司机年龄为43岁,事发后已被陕西当地交警控制。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事发时车辆未超载超速,司机也一切正常,因为遇到雨雪天气才发生侧滑。

  当地交管多次发布安全提醒

  据靖边县委宣传部通报,本次事故发生在14日14时17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11月14日,榆林交警部门因下雪多次发布安全提醒及交通管制信息。当日14时18分,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发微博消息称,青银高速靖王段、定汉高速吴定段、辖区部分路段有小雪,车流量适中,请司机朋友保持安全车距,平安驾驶。14时46分,再次发微博消息称,青银高速靖王段、定汉高速吴定段、辖区大雪,道路湿滑,不具备通行条件,现对辖区各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上高速,解除时间待定。

  昨日下午,榆林市高交二大队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当时发布交通管制消息,与宁夏大巴车侧翻事故有一定的关系,刚开始是因为救援需要而进行交通管制,后来是因相关路段中雪到大雪致路面不具备通行条件进行交通管制。15日14时许,所有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青铜峡市相关领导高度重视,14日已抵达事故现场处理。靖边县委宣传部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后,省市县各级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道路交通较大事故应急预案,市县政府及公安交警、安监、卫计、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省卫健委、市卫计局组织医疗专家赴靖边县参与指导救治。目前,伤者病情稳定,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故造成4人死亡,另有6人伤势较重,需要继续在当地接受治疗,其他人员伤势已无大碍,预计很快可返回青铜峡。

   原标题:陕西靖边高速大巴侧翻致4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