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供暖工艺改造助力蓝天保卫战 优先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刘颖 2018-11-16 09:25:51

内容提要:今年本市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地热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供热企业在进行工艺改造后,在满足住户达标供热的基础上,降低污染物排放,持续为“蓝天保卫战”助力加油。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本市法定供热日,而本市居民已经提前15天享受到温暖,全市的供热管网已进入到平稳运行的阶段。今年本市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地热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供热企业在进行工艺改造后,在满足住户达标供热的基础上,降低污染物排放,持续为“蓝天保卫战”助力加油。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冬全市集中供热总面积达4.925亿平方米,全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6%,中心城区住宅集中供热普及率为99.9%。以热电联产、燃气等清洁能源为主的供热发展格局,为改善和提高民生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市供热部门在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的同时,兼顾供暖锅炉烟气的达标排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地热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供热规模,严格控制燃煤锅炉房的供热方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此外,从管理上进一步提高燃煤质量和使用效能,确保燃煤锅炉烟气排放达标。

  冬季供热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温暖过冬的重要民生工作,本市供热单位加大对供暖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使本市供热系统建设日趋完善。陈塘热电继10月29日开始一套燃气机组启动供热后,近日第二套燃气机组全面投运。由于今年实施新工艺改造,两套机组改造完工后全部投运同时供热,不仅满足了住户达标供热,而且极大降低污染物排放。据了解,炉内氨水喷嘴改造后直径变大,氨水喷洒量加大,烟气经过中和后使得氮氧化物大幅降低,改造后环保处理系统效率提高了一倍,氮氧化物污染值降低了一半,远低于燃气电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值,为本市蓝天工程做出了贡献。

  今冬供热工作的总目标是“五个确保”,即确保按期供热,确保达标供热,确保安全供热,确保清洁供热,确保优质供热。将建立各区供热“红黑榜”制度,在明年元旦前夕,要求每周对各区供热单位的服务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在全市进行通报。元旦后每半月发布一次“红黑榜”,接受社会监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