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钢集团重整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管理人汇报阶段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11-16 12:00:29

内容提要:日前,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以下统称“渤钢集团”)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以下统称“渤钢集团”)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债权人会议分别由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主持,管理人介绍了重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解答了债权人普遍关注的问题,债权人会议对债权表进行了核查。

  据管理人代表介绍,渤钢集团债权申报与审查、审计与评估、战略投资者引入等各项重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债权申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债权审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近年来,受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及自身债务负担沉重、债务结构不合理等内外部因素影响,渤钢集团陷入困境。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等,经债权人申请,8月2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分别裁定渤钢集团进入重整程序。

  重整期间渤钢集团继续生产经营,据渤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重整程序后,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职工队伍和市场份额稳定。

  尽管渤钢集团面临着经营困难,但其产能规模、技术实力、产品优势等在行业内居于前列,有关业内人士对渤钢集团未来重整前景表示乐观。据悉,目前多家有实力企业已表达参与渤钢集团重整的意向,有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渤钢集团重整工作将有利于企业改革脱困,有利于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