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光:整治大棚房 守住农用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11-16 14:15:55

内容提要:“整治大棚房必须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我要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守住农用地姓‘农’底线。”市国土房管局津南区国土资源分局(不动产登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晨光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整治大棚房必须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我要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守住农用地姓‘农’底线。”市国土房管局津南区国土资源分局(不动产登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晨光对记者说。

  今年4月底,本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大棚房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李晨光带领队伍在津南区严格排查处理,用两个月时间完成10个项目、336处点位、271亩地的治理任务。为便于管理交流,由津南区国土资源分局牵头建立了非法用地治理微信群。“从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个街镇书记、镇长,到下面的队长等都在群里,这样协调工作解决问题就更快了。”

  “有一个违规用地项目,70多个棚被租给不同的农户,有的就是不愿意拆。”李晨光说,在津南区领导带队下,一户一户做思想工作,李晨光将工作地点直接搬到了现场,挨家挨户跑,用了近一个月时间全部解决。李晨光带领团队建立大棚房档案,目前已掌握了现状和基本的摸底数据,下一步与农业部门合作,建立一个囊括所有农业大棚的数据库。“现在区内1000多个大棚都在建自己的数据档案。”李晨光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