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他们朴实、低调 做的事却总能惊艳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1-16 16:28:30

内容提要:11月14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正式与观众见面。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6个主题内容展区,27个单元,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11月14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正式与观众见面。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6个主题内容展区,27个单元,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没有来到现场的你不要着急,从今天起,我们将细数每一个单元,为大家一一解读展馆陈列的内容。现在,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广袤的农村,从18个红手印开始看看这片“希望的田野”。

 

第二展区“壮美篇章”的第一单元“希望的田野”,重点展示以小岗村“包产到户”为发端,拉开农业农村改革大幕,突出反映农业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1978年冬,安徽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坚定地按下红手印,实施“包干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大幕。

40年来,农村改革成就辉煌。农产品告别绝对短缺,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日益丰富。农业告别“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产方式,现代化水平大幅跃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乡村面貌根本改观。农民生活总体上告别贫困,走向全面小康。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依靠亿万农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

这里展示的各种票证,包括布票、粮票、肉票和购买各种紧缺商品所需的票证,见证了人民生活从全面短缺到日渐丰富的历史。最有意思的是上海的半两粮票,当时,凭票可以购买一块儿点心或一碗小馄饨。

在这面墙的展板上,还有大量丰富的图片,呈现出“三农”事业的翻天覆地变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