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津南要通高铁啦!津雄高铁将在津南设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津南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11-17 08:51:18

内容提要:从线路规划来看,津雄城际从雄安到天津成平直线路,由此来看,津南各板块中,海河教育园区板块、咸水沽板块、葛沽均有可能入围。

  天津北方网讯:一则好消息!

  津南区要通高铁啦!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区域轨道交通规划图发布

  从线路规划来看,津雄城际从雄安到天津成平直线路,由此来看,津南各板块中,海河教育园区板块、咸水沽板块、葛沽均有可能入围。

  津南人民激动了,高铁要经过津南区了吗?

  有网友通过《党群心连心》栏目留言问到:

  Q:不知道津南区有城际高铁站规划不?最近看新闻说天津正在编写新版城市规划(2017-2035),我建议为提高津南区交通和地理位置优势,可将津南区城际高铁规划纳入到新版城市规划中。

  该问题也得到了天津市规划局的回复:

  A:天津市规划局回复: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编制的《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规划》阶段成果,津南区范围内规划有津雄城际铁路,可实现向西与雄安新区等西部地区高铁通达,向东与规划京沪高铁二通道连通,在津南区内设有车站。该线路的具体线站位方案需与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充分对接,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化落实。

  想想未来的津南“大花园”中

  高铁穿梭形成“枢纽经济”

  将会给津南区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天津有望实现30分钟通达雄安

  今年津南区的好消息频传:落实市级绿色生态屏障规划,确定打造“城市大花园”的工作方向,升级海河英才计划,召开“绿色津南?活力之城”招商推介会,9大项目协议投资额超过270亿元,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顺利签约,打造“天津智谷”,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正式运营......

  未来的津南区,必将成为发展的新高地,成为聚集人气中心和充满活力的魅力之城。

  美好津南 未来可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