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涛 吴迪 王睿 编辑:刘颖 2018-11-17 09:13:09

内容提要:“中塘杯”第三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圆满落幕的同时,近百位京津冀摄影家和滨海市民一道,共同见证了第四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中塘杯”第三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圆满落幕的同时,近百位京津冀摄影家和滨海市民一道,共同见证了第四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启动。

  美丽天津,生态滨海,是我国东部湿地水鸟重要迁经区,是国际鸟类迁徙九大线路之一的咽喉地段,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重要驿站,这里水天一色,飞羽翔集。鸟类择地而栖,用翅膀标注一座城市的生态指数,是最公平的环境检测员。“连续多年举办观鸟节,全方位展现滨海新区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生态魅力、和谐的宜居环境。进一步唤起公众热爱自然、保护湿地、关注鸟类的责任意识。”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届观鸟节以“美丽滨海 候鸟天堂”为主题,组织安排了包括滨海湿地科学保护高峰研讨会、“中塘杯”第四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暨京津冀巡展等八个系列主题活动。

  历时一年的“中塘杯”第三届摄影大赛也在昨天揭晓最终获奖名单,年爱军《伴鸟飞翔》获得天津组金奖,董居会《春天的故事》、王洪峰《爱的晚唱》获得天津组银奖,王玉良《鹤舞》获全国组银奖。获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收藏奖的作品共计47幅,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组铜奖兼获新鸟种奖,新发现鸟种铜蓝鹟首次进入了天津鸟类记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