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井盖破损 该如何养护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胡智伟 刘波 李岩 狄慧 编辑:刘颖 2018-11-17 14:43:41

内容提要:本市一些路面井盖破损现象不少影响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一些路面井盖破损现象不少影响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本报接到很多市民反映,本市一些道路上的井盖,存在破损、塌陷、丢失的问题。一些市民对记者说:“看似不起眼的井盖,一旦出现问题,对车辆和行人安全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一问题,对本市井盖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

  河北区江都路幸福道交口

  三个井盖破损塌陷严重

  市民孙先生反映,河北区江都路与幸福道交口附近,有三处井盖发生塌陷,其中位于路口中央的井盖塌陷严重。

  11月10日16时左右,记者驱车来到此处,看到路口正中央一处井盖塌陷严重,经过的车辆基本无法躲避,轧过井盖时会发出“咣当”的声响。记者走到路中央,看到江都路与幸福道交口井盖上的标识模糊不清,看不清权属单位。另外两个井盖上标着“联”字。

  反映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曾拨打过相关热线反映此事,但井盖还是没有得到维修或更换。

  路过此处的市民杨峥说,他每天开车都要经过此处,除了路中央的井盖,幸福道上和另一侧还有两口井盖也塌陷,但没有这个塌陷得严重,这里道窄,车辆几乎都躲不开这三个井盖,轧来轧去就要彻底坏了。

  东丽区祁连路沿线

  十余个井盖不同程度塌陷

  市民刘先生反映,东丽区祁连路路中央有十几个井盖都出现塌陷。

  11月10日17时30分,记者驾车来到满江东道附近,从祁连路一路向东行进,车速仅40公里/小时,沿路经过十余个井盖,每轧过一个井盖车辆颠簸都十分严重。记者又下车观察,沿路雨水井居多,有的井盖被轧得已经破裂。

  昆俞家园的居民宋先生说,这周围小区比较多,每天都有不少市民驾车经过这条道路,车到这必减速,就这样都会颠簸得很厉害。

  西青区星光路等多条道路

  部分井盖变形 内陷 丢失

  11月10日10时,记者来到西青区中北镇星光路,在靠近翡翠嘉和售楼处附近的机动车道上,看到了一处已经变形的长方形井盖,不少车辆行驶至此都会并到其他车道,有一些不太熟悉这里路况的司机,只能采取紧急制动,从井盖上轧过去。附近居民吕先生说,上下班常走星光路,这段路况一直不太好,尤其是那处变形的井盖已经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青区京福支线与紫阳道交口附近,这里有一个井盖低于路面,由于道路有一定的坡度,司机不容易发现这个井盖,一些司机只能急刹车躲避井盖。市民马先生说,他经常从这里经过,京福支线上往来的货车多,如果有汽车为了躲避井盖而急刹车的话,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11月12日10时,记者来到西青区保山西道,在靠近中信珺台小区附近的路口处,看到由西向东的机动车道上,一处井盖丢失,井口已经被一些废品盖住。车辆行驶至此都要并道才能通过,造成短暂压车情况。碧水家园居民刘先生说,大概三天前,这处井盖就碎掉了,每天早晚高峰时,这里都会堵车。

  当日12时左右,记者驾车来到了梨双公路与旭源路交口附近,看到一处井盖出现内陷。经过此处的车辆基本都会减速,没发现这处井盖的车辆就只能颠簸着轧过去了。

  记者沿梨双公路自西向东前行,来到梨双公路与津港公路交口处,看到一处井盖上面摆放着一些障碍物,走近后发现,这处井盖是刚刚进行了维修,周围的水泥还没有干透。过路司机王先生说:“我每天都走这儿,这个井盖损坏了有两三天了,而且在道路正中央。前两天刚坏的时候,晚上经过差点没栽在这,挺危险的。”

  河东区五经路隧道和工大东门口

  井盖损坏塌陷多日才修复

  市民李先生反映,河东区五经路隧道由河东区至和平区方向,隧道出口有井盖损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井盖位于左转车道交通信号灯下方。有的车辆经过此处时,为避开井盖,不得不紧急并线至右侧车道,造成早晚高峰车辆拥堵。

  11月9日14时30分,记者驾车来到五经路隧道口,发现该井盖已经修好,但水泥还没有干透,周围用围挡遮盖,无法正常通行。经过此处的出租车司机杨先生说:“这个井盖坏了有三四天了,无人修理,今天刚刚修好。”记者在此处观察,虽然井盖修好,但是由于受施工影响,围挡并未拆除,行经此处的车辆不得不减速后向右侧车道并线,才能通过。

  根据市民反映,天津工业大学河东校区东门口有一个自来水圆形井盖塌陷。

  当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这里看到,这个自来水井盖已完成修复。途经此处的学生刘巍告诉记者,由于这个破损的井盖位于学校的正门口,每天进出人员特别多,影响还是挺大的,刚刚才被修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