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里的脱贫好滋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天文 编辑:李彤 2018-11-17 20:26:21

内容提要:去年,天津与甘肃签约,帮助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津就业,通过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天津深挖当地特色,创新精准扶贫模式,让牛肉面成为带动当地困难群众脱贫的新路径。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天津与甘肃签约,帮助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津就业,通过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天津深挖当地特色,创新精准扶贫模式,让牛肉面成为带动当地困难群众脱贫的新路径。

1000名甘肃建档立卡贫困村民来津开设兰州牛肉面店铺,通过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可是帮扶资金怎么解决?

天津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处四级调研员颜韬:存在像资金问题,毕竟开设一个牛肉面店还是需要不少的资金的,包括房租、装修。

天津市商务局走访调研天津市场,与财政部门联合出台了资金支持政策,给予5到2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为了扶真贫、真扶贫,天津还与甘肃商会合作,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寻找帮扶对象,并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岗前培训。

天津市甘肃商会秘书长孙林松:培训以后在当地再实习,通过实习技术全面掌握了以后,才输送到我们这儿来,相对比较专业和系统。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对口支援三处调研员裴风亮: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所以只要带动一个贫困户来天津就业,那么他就解决了一户的脱贫,所以说应该说是最最精准的一种脱贫方式。

前两天,第一家天津帮扶的兰州牛肉面店铺终于开业了。厨师长马宝玉每天要做上千碗牛肉面,工资翻了一番,虽然累,但他心里特别满足。

陇源丰食府兰州牛肉面厨师长马宝玉 :这边一个月拿了7000块钱。跟老家比,这边要多赚一个人工资。

今后,天津还将继续推广建立兰州牛肉面店铺,并逐步推行行业标准,支持和引导店铺建立餐饮中央厨房,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所用的食材都是从甘肃贫困地区采购来的,让贫困家庭在家门口脱贫。(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