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便民服务空间 包括卫生间无人超市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侯静 2018-11-19 09:35:13

内容提要:中国(天津)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昨日在津闭幕,中冶天工集团携多年研发创新的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和集成模块化建筑亮相,受到广泛关注。据悉,这种拥有高度智能化的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将很快在市场上投用。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天津)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昨日在津闭幕,中冶天工集团携多年研发创新的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和集成模块化建筑亮相,受到广泛关注。据悉,这种拥有高度智能化的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将很快在市场上投用。

  今年年初,住建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镇公共厕所服务水平有关工作的通知》。“厕所革命”也被纳入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为响应“厕所革命”号召,中冶天工利用装配式建筑的优点,研发了一种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这种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集成了光伏发电、雨水回收利用、生物降解、无人超市等新技术,可以解决城市、旅游景区、市政水电配套不足等地区的公共厕所设置问题,包括无性别独立卫生间、双卫小便间、残疾人士卫生间、母婴室、无人超市、屋顶光伏发电、生物降解系统等功能模块。“其中,生物降解技术的应用,可将厕所内每天产生的粪便等垃圾,变成反复再利用的肥料,省掉了清运垃圾的成本,变废为宝。”中冶天工集团装配式建筑事业部经理冯利军表示,中冶天工研发的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主体结构由钢结构框架、轻钢龙骨隔墙、竹木纤维内饰板、复合金属外挂板组成,具有无需化粪池、下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等市政管网运行,适用范围广等优点,很快就会投放市场。

  此外,中冶天工集团还展示了集成式模块建筑。这种建筑可以实现快速建造,集成卧室、卫浴、厨房、餐厅及会客、走廊、公共管井等6大功能,并融合了收纳系统、铝合金家具、新风热回收系统、保温围护系统等新技术和新材料,适用于公寓、宿舍、酒店及民居住宅等,可将多个标准化模块进行自由组合和堆叠,实现建筑整体构造。

  据悉,本届展会以“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家园”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设置智慧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建筑门窗幕墙、建筑石材、地面铺装材料、建筑装饰设计等展区。包括中冶天工、远大住工、鞍重股份、中建钢构等大型企业在内的800余家展商参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