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八条”一周年】政府创造优质营商环境 企业家专注生产发展迎来“春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1-19 14:33:00

内容提要:“津八条”实施一年,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迎来了又一个“春天”。莱宝(天津)真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宝公司”)总经理朱学军说:“我到任整整一年的的时间,见证了政府为企业办实事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企业家能够一心扑在生产和市场上,专心做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津八条”实施一年,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迎来了又一个“春天”。莱宝(天津)真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宝公司”)总经理朱学军说:“我到任整整一年的的时间,见证了政府为企业办实事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企业家能够一心扑在生产和市场上,专心做企业。”这家坐落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在2018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到9月底,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额增长了40%以上,利润率翻了一倍以上。 

  “在现有生产设备不变的情况下,一方面公司加强了内部管理,优化和改进一些工艺流程,使得月生产能力从原来的1400台设备,增长到现在的2000台。另一方面就得益于政府的服务和支持,只有企业的经营环境都非常完美的时候,让我能够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企业发展中,才能有这样一个产出。”莱宝公司总经理朱学军表示,“政府的公正执法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去年的环保督查行动,由于很多小企业都不符合环保要求,进行了关闭处理。但是关闭的企业里就有我们的上下游企业,一时间真是手足无措了。”朱学军说,这些企业关闭后要不转行,要不就得增加环保设备转型升级,验收合格后再开工,科室企业订单都排着,怎么能等的起呢!

  没办法,朱学军只好求助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企业的困难如实相告。企业生产青黄不接,生产线不能停。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遇到的问题后,立即着手寻找具备相关生产能力的环保合格企业。最终,他们将本区、市内以及周边其他省市摸排了一遍,最终为企业提供了几个符合标准的配套企业。“环保督查行动治理散乱污的小企业是件好事,但企业确实也遇到了问题,好在政府能够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朱学军告诉记者,“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撑。”

  “现在,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会来询问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而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就会想到政府,去寻求他们的帮助,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朱学军说。

  由于今年企业业绩突出,欧洲总部决定将以前在国外的新品研发任务转移到国内,加强中国的研发能力,并且将天津定位为全球研发基地和制造基地。“我们重新规划了实验室,并且要投资几千万新建四期厂房。这是一个20多年厂龄的老企业,内部改造涉很多标准需要重新审核。在此期间,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给了我们很多务实的建议和帮助。企业自身不断努力加之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政府“兜底”,为企业出谋划策,有政府“指路”,为企业指明方向,有政府“问询”,为企业解决难题,真正将服务意识落到实处,企业才能够得以长远发展。经过一年的时间,“津八条”带来的效果已经显现,带远不止于此,未来更可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