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八条”一周年】服务企业不分大小 纳税人的事都是“大”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1-19 14:38:15

内容提要:“津八条”政策的出台让政府部门把身子俯得更低,看得更细,为企业服务更周到。北辰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纳税人问题需求,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的税收环境,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天津北方网讯:“津八条”政策的出台让政府部门把身子俯得更低,看得更细,为企业服务更周到。北辰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纳税人问题需求,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的税收环境,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坐落于西堤头镇福康路的天津丰汇机动车检测中心于今年9月份正式营业,主要提供车辆验车和新车上牌等服务。企业在建立之初就想打造汽车上牌一站式服务,但因为没有缴税窗口,这“一条龙”就没法儿“串”起来。

  “车主买完汽车需要上购置税,但我这儿交不了,他们只能去北辰区税务局办理手续,缴纳税费。”天津丰汇机动车检测中心负责人张朝义说,“每天这里上牌照的车辆在50至100部不等,也就是每天有50到100个车主需要往返50多公里才能办完这套手续。车主抱怨很多,我们也只能做一些解释工作。”

  北辰区税务局在该企业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虽然企业具备新车上牌资质,但就是因为尚未设置车辆缴税点位,车主必须奔波缴税后才能给新车上牌。企业流程不顺畅,车主多跑路,是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从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到在企业设置交税窗口、打票机器等设备安装完毕,只用了两周时间,帮助企业实现了“现场缴纳车船税和车辆购置税、现场开具完税证明、现场快速上牌”的一站式办理,节省了群众办理时间和往返成本,提高了企业服务效率。

  政府部门办事雷厉风行,企业能够尽快步入发展正规,这让企业家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在北辰区也投资经营了其他企业,明显感觉这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办事效率高。”张朝义表示,其实从点滴小事就能明显感受到政府部门态度的变化,他们到企业的走访多了,倾听企业意见和困难的次数多了,为企业解决问题的效率高了,这不得不说是“津八条”带来的变化,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暖意,也让企业家对投资更加有信心。(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