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以民为本 不忘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陈强 编辑:李彤 2018-11-19 20:32:00

内容提要:本月15日到16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学习考察。在河北省,从正定县塔元庄村对“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到正在高标准建设的雄安新区,天津市党政代表团重温“两个务必”,充分感受到了在新时代“赶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15日到16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学习考察。在河北省,从正定县塔元庄村对“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到正在高标准建设的雄安新区,天津市党政代表团重温“两个务必”,充分感受到了在新时代“赶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青砖灰瓦,雕梁画栋,这就是宝玉黛玉初相会的地方——荣国府,87版电视剧《红楼梦》播出后,慕名而来的游客至今络绎不绝。

游客:从小就喜欢红楼梦著作,我到北京大观园看过,也没有这个好。

游客:咱们红楼梦拍电影的时候,咱们习主席在这担任父母官的时候,别人都意识不到这是一笔历史的文化财富,咱们习主席在当时,在正定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会给正定人民造福。

荣国府落户正定,正是县里当年多次努力的结果。正定是文化古城,当时,县里正在酝酿发展旅游业,想要发展,眼光必须要看长远。

正定县荣国府景区管理处主任李景利:当时他(县委书记)就交代了,建实景一定要按红楼梦那种书中的描述,而且必须由红学顶级专家来确定,这个房间多大得按照比例来,所以说他请到了这个红学专家周汝昌,还有这个著名的导演王扶林,还有我们古建专家杨乃吉先生,都到实地来考察,制作一些制图,哪个院落就是都是专家在一块。

《红楼梦》还没开播就火了,当年有130万人次前来参观游览,门票收入就达221万元,旅游收入1768万元,开创了文化旅游全国首创的“正定模式”。

离开正定的习近平始终不忘这里的乡亲们,2008年和2013年,习近平两次来到塔元庄村考察,在2013年的考察中,更是为塔元庄村提出了“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的发展方向。

正定县塔元庄村村委会主任赵桂林:总书记说这个,怎么叫老百姓生活富裕,生活满意,怎么去做呢?只有基层,咱们属于农村,属于最基层,老百姓都满意了,全国不都都已经好了,比方说叫俺提前建成小康村,咱们提前建设小康的时候,做出表率,在全国农村都像俺们这样的不就实现了。

时刻关注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从作为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造福一方百姓的实践,再到作为总书记的习近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时间在改变,岗位在改变,不变的是一名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执着奋斗的初心。而这样的初心,正是源自69年前,同样开始于河北西柏坡的那场“进京赶考”。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前往北平,毛泽东说,今天是赶考的日子,咱们一起“进京赶考”去,我们应该都能考出个好成绩。“进京赶考”所彰显的,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意识——共产党人要对人民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刘晓晓:2013年7月11日,习总书记到西柏坡学习考察,也谈到了他对进京赶考的一个新的思考,习总书记说,考试仍在继续,赶考远未结束。中国共产党当年从西柏坡赴京建国,为的就是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新中国,所以当时如何执政,怎样执好政,所以这就是中央在西柏坡的思考,所以现在习总书记说这场考试仍在继续,中国共产党这场执政的考试远未结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党永远的奋斗目标,//这就是一种初心的传承。

初心不改,赶考还在继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接续奋斗。将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

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才能续写“赶考”的新篇章,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