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空港经济区走访民营企业 亲切走近认真倾听服务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8-11-20 07:45:00

内容提要: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空港经济区走访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爱码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共商推动发展之策。


  天津北方网讯: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空港经济区走访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爱码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共商推动发展之策。李鸿忠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企业面临的市场、融资、转型的现实问题,提高政策精准度和实效性,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恒银金融科技2008年落户天津,致力于金融自助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升级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李鸿忠走进产品体验馆,察看智慧金融最新应用情况,并关切地询问:“降低企业成本方面的政策落实得怎么样?”“企业针对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会作出哪些转型调整?”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天津的十年得到长足发展,去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目前拥有500人的研发团队,积极研发金融专业语音语义“云平台”,着手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突破人才瓶颈制约,有信心成为本领域顶尖企业。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发展民营经济的坚定决心和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怀。希望企业将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发展动力和信心,立足金融科技主业,扬己之“长”,完善经营管理机制,结合天津高校科研机构密集优势,加大顶尖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巩固发展自身优势。李鸿忠叮嘱闻讯赶来的空港经济区负责同志要及时跟踪企业发展状况,倾心倾力服务,坚决落实好社保缴费征收、降低税费、人才引进等政策措施。

  成立于2015年的爱码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集成和数字化智能工厂设计的新型科技企业。李鸿忠察看了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线和机器人应用培训中心。企业负责人说,智能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空间很大,希望制定更具灵活性的融资政策,解决初创期企业的燃眉之急,扶持产业发展。李鸿忠亲切回应说,融资问题是成长型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要精心研究实施“扶强助弱”政策体系,遵循市场发展竞争规律,精细化梳理我市各类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现实需求,精准发力排忧解难,扶持优质企业不断壮大,助推符合产业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市领导冀国强、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