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大广高速平舆段28车相撞致3人死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11-20 08:20:00

内容提要:19日上午7时许,大广高速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杨埠收费站南约2公里处,因大雾影响28辆大货车发生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气象专家表示,当时事发地处在局地性的团雾状态下,团雾比较难发现和处理,因此也被称为“高速杀手”。

事故现场一辆快递车受损,包裹散落一地供图/新华社

  昨天上午7时许,大广高速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杨埠收费站南约2公里处,因大雾影响28辆大货车发生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气象专家表示,当时事发地处在局地性的团雾状态下,团雾比较难发现和处理,因此也被称为“高速杀手”。

  大广高速28车相撞致3人死亡

  北青报记者从平舆县了解到,昨天上午7时23分,大广高速东半幅2149公里处,因团雾引发3起交通事故。据新华社报道,共有28辆大货车连环相撞,造成3人死亡。

  河南省政府应急广播披露,现场路政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事发路段有浓厚的“团雾”,起初是一辆小车和一辆大车发生剐蹭停在路中间,由于雾天,后方车辆刹车不及陆续发生追尾。

  事故车多为货车

  事故发生后,驻马店消防支队出动4个中队8辆消防车和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据河南省消防总队微博通报,首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雾比较大,车辆追尾比较严重,多为货车,消防救援人员分三个路段实施救援。

  据驻马店市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报,截至昨天16时30分,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已经结束,道路恢复通行,后续事故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时现场存在“团雾”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河南省气象局在11月18日22时曾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和濮阳、南阳两地区东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而针对此次引发事故的“团雾”,中国气象局气象工程师卞赟告诉北青报记者,“团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局地性强是它的特征,也被称为“高速杀手”。

  卞赟表示,对于这种局地性的团雾比较难发现和处理。“团雾的危害在于司机行驶时,往往会感觉到能见度的瞬间下降,从而无法辨别前方车辆及护栏,易出现意外。”文/本报记者  李涛

   原标题:大雾致大广高速平舆段28车相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