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沽南棚改指挥部李秀妹:把群众冷暖放心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11-20 08:41:53

内容提要:今年54岁的李秀妹是西沽南地区棚改指挥部动迁四组副组长,投身棚改工程一线以来,她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充分发挥女性心思细腻、有爱心的特点,帮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天津北方网讯:“搬迁安置,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儿。想做好群众工作,咱就得换位思考,如果我是棚改居民,我怎么才能理解、享受棚改政策?设身处地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才是做好棚改工作的关键。”今年54岁的李秀妹是西沽南地区棚改指挥部动迁四组副组长,投身棚改工程一线以来,她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充分发挥女性心思细腻、有爱心的特点,帮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李秀妹总是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以自己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和扎实的动迁工作能力,打通服务棚户区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现居住户多、年龄大的多、家庭生活困难的多、产权人已故的多、一契多户的多,在我负责的片区内,被征收居民家中各有各的难题。”参加动迁工作以来,李秀 妹每天带领小组动迁干部走街串巷,挨家走访,及时了解棚户区居民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不厌其烦地做好棚改政策的解释宣传工作。

  居民刘大爷一家最让李秀妹印象深刻。刘大爷今年已70岁,没有收入来源,而且住的老平房不到10平方米,因年久失修,房子早已下沉,一下雨房子 里就被灌进了水,左右邻居都已搬走,刘大爷一家随时面临房屋坍塌的危险。“别看现在刘大爷和他爱人一看到我们就特别亲,但刚开始我们去他家做动迁动员时, 他们特别排斥,甚至说如果不给他们大三室的房子坚决不搬家。”为了让刘大爷早日搬离危险的旧居,李秀妹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带领动迁干部多次顶着酷暑前 往刘大爷家宣讲棚改政策,刘大爷和他老伴儿的态度逐渐缓和,从最初的不配合、拒绝沟通到后来顺畅交流。李秀妹和干部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不辞辛苦地入户动员,让刘大爷感动不已,最终在搬迁协议上签了字:“谢谢李姐的关心,之前给你们添了那么多麻烦,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现在想明白了,咱的干部们都是设身 处地为我着想,帮助我早点儿住上新楼房,搬出这片贫民屋。”刘大爷住进新家后天天乐得合不拢嘴,更加发自内心地支持棚改政策,热心肠的他还成了片区的动迁 宣传员,常常回到老胡同,主动帮助李秀妹做街坊邻居的工作。

  和群众打成一片,是李秀妹工作的一大法宝,只有心怀百姓,才能得到百姓的理解与支持。工作中,李秀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工作抢在先、干在前,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将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为棚户区“三年清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