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八条”一周年】河西麦稻香菜市场:好环境就是让企业活得舒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白冬梅 编辑:刘颖 2018-11-20 14:59:39

内容提要:位于河西区平江南道的麦稻香菜市场,经营面积1500多平米,57家经营商户,服务周边4个社区4万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企业虽然不算大,但在其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河西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河西区平江南道的麦稻香菜市场,经营面积1500多平米,57家经营商户,服务周边4个社区4万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企业虽然不算大,但在其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河西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

  菜市场总经理吴超说:看环境好不好,就看企业活得舒服不舒服。吴超认为自己“舒服”的原因在于,菜市场从今年初在原友华菜市场的整体基础上提升改造前后,到4月份投入运营至今,与菜市场能够发生关联的相关部门都及时伸出了手,让他的企业得以顺利推进。

  吴超向记者介绍,在菜市场装修期间,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就提前介入,指导商户如何摆放设施、如何规范食品经营、需要什么软硬件,最后对大家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后,仅用两天时间就给所有商户集中办理了营业执照。

  今年7月份,吴超跟河西谊景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座谈时,对方提到,菜市场能不能开几个早餐车,解决周边居民的早餐问题。这是好事儿啊,回来吴超就跟河西区友谊路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和友谊路街执法大队沟通协调,在确认承租地点、提供相关证件后,当天就给他发来了备案证。“特别痛快,让我们干起活儿也爽。”吴超说。

  据记者了解,在“津八条”出台,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的形势下,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研究制定了《河西市场监管局2018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实施“四同步”,即“企业投资项目采取企业筹建与受理同步”“企业建设与跟踪指导同步”“企业完工与检查同步”“企业投产与发证同步”,切实增强“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而麦稻香菜市场正是受益于这一工作方案,让商户、企业和周边居民都得到了及时的帮助。

  在企业运营中,河西区商贸旅游局对菜市场也是7次现场指导,要求严格落实“标准化菜市场管理规定”,这都让麦稻香菜市场“受益匪浅”。吴超说,主管副局长杨小鹏就骑着电动车来菜市场6、7次,叮嘱他们一定做好环境卫生,注意消防设施,改进环保设备,时刻接受消费者监督。吴超说,“这有人跟着你一起操心跟自己单打独斗真的不一样,做的不好都对不起人家。”所以在《关于2018年二季度环境整洁菜市场检查情况》的通报中,麦稻香菜市场获得“全市第一名”,吴超还是挺得意的,觉得没给人家丢脸。

  “我们是小企业,各部门还这么支持我们。我认为,都这么踏实做事,企业就能活得舒服,营商环境就能变得更好。”吴超说。(津云新闻记者 白冬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