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23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张麒麟 2018-11-20 21:08:12

内容提要:第七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将于11月23日开幕,为期十天。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天津青年戏剧节)是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北方对外演艺交流有限公司、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承办,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天津演艺网、光华剧院协办,中国青年戏剧联盟特别支持的一年一度的青年演艺盛会。

天津北方网讯:第七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将于11月23日开幕,为期十天。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天津青年戏剧节)是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北方对外演艺交流有限公司、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承办,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天津演艺网、光华剧院协办,中国青年戏剧联盟特别支持的一年一度的青年演艺盛会。

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天津青年戏剧节)前身为“激荡青春”天津市大学生戏剧展演,第四届正式更名。不仅在天津各大高校中掀起了演剧浪潮,更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2017年正式成为“中国青年戏剧联盟”中的一员。通过七年的努力,北方青艺展已对百余部青年作品进行艺术指导并帮助其搬上舞台,发掘了众多青年艺术人才。

本届展演自今年6月开始报名后,共收到百余部作品(含演出作品、剧本朗读、跨界艺术展作品等),最终入选作品共计18部,其中有9部特邀作品、3部“主题跨界艺术展”作品,以及6个剧本朗读会正式亮相展演舞台。这些作品汇集了天津、北京、上海、南京、吉林、河南等全国多地学生与青年艺术人才。观众在观看演出之余,还能免费参加演后谈、工作坊、艺术讲座、艺术论坛、剧本分享会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本届展演将组织高校戏剧社团、独立戏剧工作室和青年艺术家于11月23日—12月2日在天津光华剧院小剧场、天津演艺网一楼“观众之家”开展相关戏剧活动。其中,6部剧本朗读分享会邀请到知名编剧林蔚然、南京大学戏剧影视艺术系主任吕效平等专业剧作家进行指导,专业院团艺术创作负责人在现场亲自选戏,优秀剧本当场签约。青艺展面向全国青年剧作者做原创剧本的“孵化器”,希望与更多院团、文化公司、媒体等强强合作,真正达到扶持青年创作人才的目的。

戏剧评论是对戏剧艺术的吸收、审视和再传播。本届展演除了“演后谈”形式外,为了让演出团体与观众之间拥有更多的交流空间,同时也为了让从业者更好地倾听不同的声音,本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将成立“天津青年剧评团”。展演所有演出均秉持高质量、低票价的惠民原则,目前已在天津演艺网上线售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