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侯静 2018-11-21 07:43:00

内容提要:20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 20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记教训、警钟长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责任,把责任和压力真正传导到基层、到企业、到各类社会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经常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幼儿园、中小学、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危化品、仓储物流、施工现场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突查暗访,摸清底数、查清隐患,揪住不放、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走马观花和形式主义。要狠抓执法监管问责,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惩处,下狠手、出重拳,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绷紧神经、保持战斗状态,培育安全文化,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消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以更大气力、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单位消防组织网格职能作用,加强各类防火巡查、定点责任看护、安全宣传教育,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针对性、系统性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配齐专职消防人员、大型机械装备、救援保障物资等,不断提高高科技物防、技防能力,全面提升全市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