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凸显 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侯静 2018-11-21 08:24:08

内容提要:走进天津开发区华夏金融中心24层,猎聘网三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这是我们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办公新址,刚装修完。”见到记者,猎聘网政府公共事务负责人于挺快人快语。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天津开发区华夏金融中心24层,猎聘网三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这是我们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办公新址,刚装修完。”见到记者,猎聘网政府公共事务负责人于挺快人快语。

  走在明亮安静的办公区,满眼都是年轻的面孔,一身休闲装、塞上耳机、紧盯电脑屏幕、指尖在键盘上飞速敲击……正是这家科技互联网创新企业,申请到了我市首家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成为了天津第一家获得外资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的互联网企业;并于5个月完成上市,一举刷新了港交所最快上市纪录。在这背后,是天津利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所进行的大胆尝试与探索。于挺说:“古人云,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优势,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正是如此。”

  于挺亲历了上述两张许可证申请以及企业上市的全过程,忆起当时仍旧感慨万千。他说:“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申请,关系到新业务能否顺利、合法开展以及后续上市。如果是内资企业申请,手续并不繁杂,我们的申请难就难在是中外合资企业。此前这类资质审批在天津没有先例,在全国也并不多见。如果没有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我们根本无法通过制度创新,突破现有政策,顺利拿到许可证,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后续上市的进程中,自贸试验区制度的创新性和灵活性,也让我们享受到了百分百的政策红利,少走了不知多少弯路。”

  “天津开发区为我们上市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组织了一支精英团队提供全程服务。”猎聘网CFO徐黎黎说,“专项服务小组多次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召开‘服务上市企业专题协调会’,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政策便利性,加速各项流程的办理速度。”

  于挺直接举例:“比如,上市前,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经营范围需要扩大,通常最快也需要5天,没想到我们当天就拿到了新证。再比如,为了加快上市进程,服务小组利用自贸区金融领域的政策优势,在资金出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使我们的资金出入进程整体上缩短了近一半。”

  天津开发区新经济促进局互联网促进科负责人卢金锁是猎聘网上市专项服务小组的直接对接人。在他看来,企业上市时间紧、任务重、流程繁琐。“服务团队是一手托企业,一手对接政府内部各个部门,我们这个‘中间人’和企业一起干,无论是政策解读应用、材料变更,还是审批申报,都能帮企业加速快跑。”

  2017年12月底,滨海新区将其功能区进行合并重组,原中心商务区并入天津开发区。至此,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扩大。

  “如今,新模式、新业态带来了一系列行业监管、税务创新诉求。”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新经济促进局局长李涛说,“针对这些新问题、新矛盾,我们将利用好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赋权优势,以‘包容审慎’态度,尝试通过建立专业服务团队、建立灵活决策机制等方式,创新产业培育机制,创新性、突破性地解决企业难题。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