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精准施策 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8-11-21 10:34:00

内容提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广东将通过实施一系列精准有效,操作性强的扶持政策,切实增强名族企业的获得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广东将通过实施一系列精准有效,操作性强的扶持政策,切实增强名族企业的获得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今年9月,广东各类市场主体中民营经济数量占比高达97%,民营企业贡献了65%的发明专利、75%的技术创新成果。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广东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和动力源。

近年来,广东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为了让政策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从去年开始,广东建立了一年两次的“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制度,搭建起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长期沟通对接的平台。

马兴瑞表示,政策要精准好用,必要时还要做动态调整。今年8月,针对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用地价格、项目审批等问题,广东省在已有政策基础上,又推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体经济新十条”,61项具体措施涵盖降低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用地、用电、运输成本等十个方面,未来三年,可累计为企业减负超过2000亿元。

马兴瑞表示,广东正在筹备成立专项救助基金,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的企业进行必要资金支持。并将成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部门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广东:精准施策 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