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策送上门 把问题想在前”天津高新区税务局以新服务、新作为助力民企高质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8-11-21 14:26:00

内容提要:自本市“津八条”发布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向好。在天津高新区税务局,把问题替企业想在前头,把热情的服务主动送进企业大门,这样的服务意识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

  天津北方网讯:自本市“津八条”发布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向好。在天津高新区税务局,把问题替企业想在前头,把热情的服务主动送进企业大门,这样的服务意识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

  近日,该局开展了“问需求、查短板、助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创新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等20家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的涉税难题,以新服务、新作为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的新政发布以来,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和政策宣讲,为企业下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出谋划策”。

  “这种服务形式让我们感觉特别暖心,希望咱们税务部门能够继续加大对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帮扶支持力度。”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天津市建工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今年刚进行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高新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带着政策上门辅导,帮助企业明晰改革涉及的税收政策,在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获得企业频频点赞。

  一直以来,“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需”始终是高新区税务部门的服务宗旨。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快速回应企业关切,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实现精准帮扶。

  同时,在推进纳税便利化方面,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增设自助办税终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错峰服务等举措减少企业等候时间;通过推广“票e到家”使纳税人少跑路,降低了办税成本。

  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以“请进来”“走出去”“广泛讲”“精准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培训,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高新区税务局还推出“智慧税务”的理念,通过开发研发费加计扣除辅助账系统,切实为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带来便利,通过开发数据分析监控系统对企业申报信息检索分析,发现有符合条件但并未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主动电话提示,将税收优惠政策真正落实落地落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便民办税举措,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展现新服务、新作为,助力天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