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营商好环境助推民企“加速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俊美 编辑:李彤 2018-11-21 20:35:00

内容提要:从5人创业团队到300多人的知名民企,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用自身快速发展印证着良好营商环境是民营企业发展最好的“加速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从5人创业团队到300多人的知名民企,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用自身快速发展印证着良好营商环境是民营企业发展最好的“加速器”。

相信很多观众对去年热映的国产大片《战狼2》,至今仍记忆犹新。片中主人公舍命保护疫苗的现实版原型,就是埃博拉病毒疫苗,而它正是天津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发、生产的。补录,而企业储备的新技术、新产品还有很多。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宇学峰:埃博拉疫苗不是我们唯一的产品,实际上我们还有好多个产品正在研发或者是临床当中,所以每一个产品都要有独立的生产线,都要有符合药物生产规范的生产车间。

按照发展计划,康希诺要从一条生产线拓展为多条生产线,推动年产量达到七八千万剂,占领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很快,企业决定建设自己的疫苗生产基地,但搞科研他们擅长,说到跑厂房手续就完全摸不到门了。天津开发区了解这一情况后,专门为康希诺成立了服务小组,打通关节,一气呵成,半年不到,生产基地就实现了开工。政府做好服务,企业得以集中精力搞研发、生产。截至目前,康希诺已研发出15款新型疫苗,其中3款为全球首创疫苗、3款中国首创、3款中国最佳以及7项全球核心发明专利。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宇学峰:做疫苗做讲到,安全、可靠、质量可控,产品的质量是靠人做出来的,在我们整个的生产过程中,我们需要一些高质量高素质的人员,不光是一线人员,还有很高水平的研发人员,还有生产管理人员、质量管理人员,这个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发展过程中,康希诺曾经为招聘不到合适的人才苦恼过,但“海河英才计划”的发布实施,给了企业全球揽才的底气,借政策优势,仅一年的时间,企业就招聘到海内外人才30多名。疫苗行业内大咖级人物--巢守柏(bai三声)博士,今年5月也来到天津,加盟团队。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运营官巢守柏:有三个全球创新的疫苗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们能加入这个团队,不光是把这些疫苗推向中国市场,也要推向世界市场。

现在,康希诺一期产业化基地,3.7万平方米已经完工。企业拥有十多个新型疫苗研发管线,产品涵盖肺炎、肺结核病、脑膜炎、百白破等12种疾病领域。时机成熟,康希诺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宇学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非常振奋人心,我们也希望在香港上市走入资本市场,能让企业更快速的发展。

今天,康希诺的企业管理团队已经赶赴香港,正在为上市,做最后的冲刺准备。下个月初,企业将实现上市目标,成为港股中的“疫苗第一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