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馆遭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孟湘君 编辑:付勇钧 2018-11-23 15:16:00

内容提要:11月23日,巴基斯坦警方消息称,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遭多名武装分子袭击。初步消息称,袭击中两名巴基斯坦警察死亡,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11月23日,巴基斯坦警方消息称,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遭多名武装分子袭击。初步消息称,袭击中两名巴基斯坦警察死亡,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三名主导袭击的袭击者已被击毙,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里希称,卡拉奇领事馆内的21名中方工作人员均安全。

视频来源:环球网

事发后,中新网记者立即致电卡拉奇领事馆,领馆工作人员证实,当地时间11月23日,卡拉奇领事馆遭到袭击。

目击者从远处看到,浓烟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周边升起。

据媒体报道,目击者在现场看到,袭击者至少有三至四人,他们对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发动袭击,“袭击者试图冲进领事馆,在遭到守卫阻拦时开枪并投掷手榴弹”,目击者称。

袭击已导致两名巴基斯坦警察死亡,一名警察受伤。事发现场部署了大批警察和突击队员,通往领事馆的道路已被封锁。

外媒最新消息称,巴基斯坦分离主义军事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宣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警方称,三名主导袭击的袭击者已被击毙,武器装备被缴获。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于1966年开馆,领区范围是巴基斯坦信德省和俾路支省。主要职责是促进领区与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往,承担办理护照、签证、公证、认证等业务,维护侨胞的正当权益。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海岸。根据卡拉奇领事馆网站介绍,巴基斯坦是反恐前线国家,安全形势严峻,恐怖爆炸袭击不断,中方人员应充分提高警惕,严加防范。伊斯兰堡社会治安稍好,而卡拉奇较为复杂,经常发生宗教派别仇杀和恐怖袭击事件。

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区和俾路支省安全问题突出,近年来发生多起针对中国人的恐怖事件,中国人应避免前往。

领馆指出,赴巴经商或在巴停留三个月以上的中国公民应到使馆经商处和领事部备案,必要时使馆能及时取得联系。

   原标题:突发!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馆遭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