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学习会”男神龚克亲临天大 面对面畅谈AI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朱晨迪 编辑:朱晨迪 2018-11-23 18:48:00

内容提要:11月23日下午,《超级智能》走进天津大学,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网友畅谈智能AI,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被网友爱称为“男神”的主持人龚克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在场网友,对未来人工智能的研判和解读也让网友们大呼过瘾。

津云新闻讯:人工智能,作为21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尖端技术之一,它究竟是什么?又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未来?由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津云新媒体集团携手推出的国内首档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自10月7日开播后深受网友欢迎,其中各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学生尤为关注。11月23日下午,《超级智能》走进天津大学,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网友畅谈智能AI,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被网友爱称为“男神”的主持人龚克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在场网友,对未来人工智能的研判和解读也让网友们大呼过瘾。

本次活动以“超级学习会”为主题,是《超级智能》栏目的线下子活动,天津大学“创新能力训练营”的大一新生和天津工业大学的计算机系同学们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大屏上播放着有关人工智能的节目,同学们都非常安静,仿佛一下子就置身于人工智能的世界。

第一个环节是观看高文教授作客天津的节选片段,高文教授就“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表示“天津市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有很多自己独特的优势,今后,应该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在人工智能产业集聚方面加快发展。”

互动环节中,人工智能这个话题虽然相对比较偏理科,但是现场的女同学不在少数。既然人工智能已经来了,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做些什么呢?有位同学是这样回答的:“为什么当初会选这个专业,起初只是简单的感兴趣,觉得这个专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真正学起来才发现这里面的知识很多,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不少同学都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问题,龚克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非常广泛,计算机知识仅仅作为支持人工智能的理论技术,我们看到人工智能走出了书本、走出了实验室,更多的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有些用于药物合成、材料合成,更应用于法律上的案例分析和一些医学算法。”

活动接近尾声时,三位来自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带着自己创作的作品来到了现场,给在场的同学进行展示与交流。三件人工智能的“作品”虽然看上去还稍显稚嫩,但主持人龚克从行业“大咖”的角度也点赞了学生们的创意和动手能力,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创作方向指明了方向。几位学生创新的精神受到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在2014年以前,大部分学校只是以课外活动、兴趣小组、培训班及机器人教育等方式接触人工智能。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人工智能科学研究人才。人工智能正快速进入教育领域,人们对人工智能发展的热切关注,很大程度上基于对人类自身的关注。让我们走进人工智能,直击人工智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