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项林:雪域高原的援藏教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阿珊 编辑:李彤 2018-11-23 20:30:42

内容提要:天津市咸水沽第一中学的高中语文教师李项林两年前奔赴西藏昌都支教,他克服困难、默默奉献,为当地学生播撒希望的种子。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咸水沽第一中学的高中语文教师李项林两年前奔赴西藏昌都支教,他克服困难、默默奉献,为当地学生播撒希望的种子。

去年年底,李项林一年半的援藏支教即将结束,但他主动申请延期,继续留任支教,在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担任语文老师。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语言能力,李项林没少下功夫。

李项林的学生卓嘎泽西:在课上听说读写时,他给我们教编写口诀,他还教我们画思维导图,就觉得李老师他的课很有意思。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援藏教师李项林:学好汉语对他们今后走出藏区甚至未来走上工作岗位都有帮助,作为援藏支教,我们应该把内地好的教学资源传授给学生。

因为路途遥远,藏族学生只有在寒暑假才能回一趟家,李项林就肩负起照顾学生们的饮食起居,他还利用假期到藏区特困学生家里家访。两年间,李项林与昌都当地的教师组成团队,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师资队伍。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贵祝:在他的引领下,当地的学生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观,起到了很好的援藏效果。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援藏教师李项林: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我希望通过援藏支教为雪域高原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