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面对面 心贴心 实打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1-26 08:00:00

内容提要: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必须知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天津北方网讯: 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必须知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我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和市直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近民企、服务民企,正是以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生态环境”,各种各样的“门”的问题,说到底还是“脑门”的问题。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找到源头活水,就是要念好“市场大学”,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把企业家当自己人。这就需要有良好政商关系作保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则两利,“清”则两安。如果“高高在上”,“亲”就会成为空谈。面对面问难处,心贴心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把握住“亲”“清”真谛,真心实意才能换来企业的安心暖心。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栽下梧桐树”是第一步,还要追肥、管理形成“生态林”,如此方能引得来、留得住“金凤凰”,从而安窝筑巢出成果。康希诺这家国内领先的创新型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就是这样一只“金凤凰”。这家由留学归国行业精英创办的企业之所以落户天津,是因为看到了天津充足的诚意──提供场地、设备租用,享受“拎包入住”待遇。近年来的人才政策、科研政策以及绿色厂房的落成,更是为企业注入充沛动力,让康希诺在埃博拉疫苗研制中一战成名。

  涵养营商环境这片比金子还要珍贵的“生态”,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和实打实的“干货”至关重要。去年11月,“津八条”出台,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构筑气候适宜的“好生态”;“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以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为主攻方向,致力于让“津八条”变成“金八条”。现场办公,靠前服务,能马上解决的,马上就办,需要进一步协调研究的,抓紧组织集中会诊,限期给予解决……正在开展的走近民企、服务民企活动,以更大力度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